close

炙光劃開蒼白的空氣

昏矇的葉扇催眠著

喃喃自語的對白試圖說服我

我卻仍依戀著夢裡的喧嘩響樂

 

步回荊棘的道路

回頭

用水中月兒的口吻哼舞

在那閃耀的流水中

瞥見天堂的一角

恍若夏娃懊悔的淚珠

收藏起 碎裂一地的碎片

或許黃昏時洛奇的恨可以再塑一個心

但愛上水仙的葉蔻 錯不應責怪

就算像拜倫一樣

或者左拉

也只能漠視墨子的無力

於是靜靜的聆聽柏拉圖說

烏托邦裡有夢

 

無聲嘶吼的烈焰蔓延了天

但最後依舊與靜謐的夜

一同 相擁著 安撫著

入眠

 

--------------

註:

創世紀中,夏娃因聽信撒旦化身的毒蛇,說服亞當與她吃了上帝所禁止的善惡之果,因此被上帝逐出樂土,伊甸園。

在北歐神話中,洛奇因害死了全世界最愛戴的春天與喜悅之神,巴爾徳,被主神奧丁綁在海面突出的石面,並讓一隻毒蛇的毒液無分日夜的侵蝕他的臉,直到世界末日的來臨,諸神黃昏時。

希臘神話中,因為宙斯的又一筆情債,委託葉寇用她能言善道的話語拖住希拉,事後希拉因而大怒,懲罰葉寇從此只能重複別人最後一句的話語。在之後,葉寇遇上自戀的美男子納西瑟斯,便迷上對方了,但卻無法說出自己的心意,結果在第一次的相遇中,納西瑟斯發現葉寇喜歡他時便說了:「我寧死也不要你來愛我!」,當納西瑟斯離去後,葉寇只能悲傷的留在原地喃喃念著:「愛我...愛我...」,最後終於枯竭而死。而納西瑟斯在之後,也因望見水中的自己而深深迷戀上,然而水中的倒影卻無法觸及,就這樣日復一日,納西瑟斯終於也消瘦而死,化為了一朵水仙。

拜倫為十七世紀著名的浪漫詩人,因聽聞希臘想要獨立而奮身投入戰爭,但最後戰死。

左拉為著名的社會主義思想家,希望能改變當時十八世紀社會貧富嚴重不均的現象,而倡導理想的社會主義,但最終依舊沒有任何改變。

墨子為戰國時期著名的思想家,有鑒於當代的混亂,而提出兼愛非攻的主張,希望和平到來而到處奔走於列國間,但最後還是一事無成。

柏拉圖為希臘三哲人之一,著有理想國一書,闡述他對於理想國的模樣與其他重要的思想與省思。

簡義來說,烏扥邦意為虛幻的美好世界。

--------

然後,我發覺打註釋還比較累耶=口=!!

然後,還希望大家能回一下感想呀T口T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幻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